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韩国艺术专业研究生需要考查学生的哪方面能力

 一、韩国艺术研究生语言成绩
  在韩国,绝大多数的高校均采用韩语授课,所以韩语成绩是非常关键的,必须满足TOPIK 4级以上。若申请者的韩语水平一般,只具备日常的交流水平,必须先上语言学校。还有部分课程是用英文来授课,如GSIS课程,那么申请者的英语成绩也是留学基本条件,要求为雅思6.0分+/托福80分+。
  二、韩国艺术研究生GPA成绩
  申请韩国研究生留学的学生,GPA是院校审核的重要因素,各科目的成绩不能挂科,且GPA成绩在2.5分以上。如果想要申请大学,GPA成绩至少要达到3.0分以上。除了GPA成绩外,有985/211院校背景的学生竞争优势更大。
  三、韩国艺术研究生综合能力
  申请韩国的研究生,除了GPA成绩和语言成绩要达标外,各大院校其实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即有的学生学习成绩一般,但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且自身有一定的爱好及特长,这样的学生也能成功申请到去韩国研究生留学。
  四、韩国艺术研究生作品集
  申请韩国的艺术留学时,需要提交自己签名的作品集。具体作品集的制作形式,需按照所申请学校的具体要求来准备。如曾在省级以上美术比赛中获得奖项,可以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来增加自己申请成功率。另外,部分学校会在面试时有现场绘画测试的要求。
  五、韩国艺术研究生9月入学为主
  入学前: 确定留学目的及升学目标(含院校、专业)制定高效率学习计划,规划高成功率留学方案
  第 一年9月份开始:一般学生都是没有韩语基础的,所以无语言基础同学需要参加半年或者一年的韩语课程学习,参加topik能力考试或者韩国大学的校内考试。
  1、参加TOPIK考试,完成文书和材料制作
  2、办理入学申请,递交入学申请材料,接受院校面试(注:5月将截止申请)
  3、入学资格审理,发放留学offer,宿舍申请,签证办理,行前指导
  4、第 二年9月飞赴韩国,开始留韩之旅。
  六、韩国艺术研究生申请条件
  研究生:本科(预)毕业生,语言达到 TOPIK4 级以上,提供专业作品 + 专业考试(部分学校以作品集替代)+ 学历证明 ,可入读韩国语学院或者直接进入韩国大学研究生课程攻读艺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