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申请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准备好自身的硬件条件
所谓的硬件,指学生大学三年的平均成绩,也就是常说的GPA,尤其是大二大三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成绩,是学校衡量学生学术成就,以及有没有潜力成功完成硕士课程的重要的标志;英语成绩,加拿大的大学普遍接受雅思IELTS、托福TOEFL成绩。一般综合性大学要求雅思6.5分,托福90分。

准备好申请材料等软件
加拿大的学校还是很看重学生的申请材料的,尤其是推荐信和PS个人陈述。有好多学生,想当然的认为,就是英文文章呗,有什么难的呢。但是殊不知其中有好多的玄机,建议学生要个人真实情况来制作。

根据个人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学校
加拿大综合大学的研究生一般都要求学生有一定的本科专业课程的基础,在自己的专业的基础上,选择相关和相近的专业,这是成功申请到加拿大硕士的基本保证。加拿大的高等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学期间积累一定的实习或者实践的经验对申请名校硕士有非常大的帮助。
对语言要求较低的行业主要包括:幼儿教育专业,会计、运输和物流管理专业、工业设计专业、电影研究专业、企业管理专业、公共行政、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公共关系、园林建筑、加拿大科学、传播学专业。
这些专业中,未来收入在8万-10万加币的(约合人民币年收入60万以上),如运输和物流专业,园林建筑专业,国际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计算机科学等。

如果以职位空缺来观察,企业管理、国际商务、会计、财政,都是人才需求量前几位的专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几个专业虽然缺口很大,但对应聘者的要求也较高,比如拥有相关国际认证证书,一年以上大中型公司行业经验,或中高层管理经验的人才更受青睐,将被优先考虑。
加拿大科学和幼儿教育,运输和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传播学每年职位空缺也很大,因此相关毕业生容易就业,而且这些专业,往往能提供应届毕业生更多机会,在行业中磨砺和积累经验的机会,国际生可优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