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留学考托福和雅思有哪些区别

从“原产地“上区分。
托福(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由此可以看出托福的原产地是美国,倾向的是美式英语,如申请的是美国等北美国家,测试要以托福为主。雅思的原产地是英国,以英式英语为主,如申请的是英联邦的国家,就考雅思较好。虽然现在很多北美国家学校也认同雅思成绩,但是如果你申请美国院校递交的是托福成绩会更加凸显你对美国学校的诚意。
 
从考试内容区分。
托福和雅思的测试内容都涵盖听、说、读、写四个部分,但是托福考试中内容学术性较强,强调考生对美国等北美国家文化的理解,从细节体会中得到答案,需要学生有扎实的英语基础。而雅思的考试文章更加贴近生活,谈个人感受较多,强调从文章陈述的事实细节中得到答案。因此托福的学术性比雅思更强,更严谨,托福适合有较好基础打算申请学士、硕士等在校学生去考。而学术能力偏弱的在职人士则考雅思更加有利。
 
从考试难易度区分。
从上面的考试内容我们就可以初步判断托福比雅思要难一点。其实从考试形式上托福也难于雅思。雅思是采取笔试+面试的形式进行考试,雅思口语的部分是考生和评委老师直接面对面进行沟通考核,如果说话不清晰或者小声考官都可以再多问一次或者多交流别的内容进行加分或者补分;同时笔试也是传统的考核方式,大家都比较熟悉。托福采取的是全部机考的形式,不仅考核了知识点掌握,还考核大家打字的速度,而且口语也是人机对话,如果说得太小声录音不清晰也不会有人提醒的。因此考托福的学生还要提前备考,提前适应。

从分数区分。
新托福改革后是120分制,听说读写各部分占30分,最后算总分。雅思满分是9分,听说读写各个部分都是9分,最后取每个部分的平均分作为总成绩。如果想申请名校,托福一般都要100分以上,雅思7分以上,较好的学校至少也要求80分以上的托福,6分左右的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