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新西兰留学怎样才能租到称心如意的房

大部分刚来新西兰的朋友们都会纠结租房的问题,那么在新西兰究竟怎样才能租到称心如意的房?
  新西兰留学生通常选择的房屋类型
  一、House
  在新西兰和朋友合租House是留学生的热门选择之一。House的租金一般会包含水电网费,居住空间和区域活动环境也会比市中心好很多,但是这类房屋一般距离city较远,如果没有车会带来不方便。在市区上课住在其他区域的学生可能需要每天坐公交上课;也有学生会选择在市区租用一个停车位来避免市区高昂的停车费。
  值得注意的是这类房屋很多都有花园或者草坪,一般情况下租客是有义务整理并定期除草的,租赁时需要与出租方明确这个问题,是由租客承担这部分的费用还是由房东雇佣除草公司来负责。
  二、留学生公寓
  在奥克兰的留学生公寓很多,除了各个大学提供给自己学生的学生公寓,外面也会有类似的两室或者三室的学生公寓。这些学生公寓大部分集中在奥克兰city,临近各个大学或者就在大学的区域内。但是这些学生公寓普遍空间小,价格大概在200一260/周(不包含大学学生公寓),部分学生公寓包水电,但是学生需要自己购买或者安装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公寓房间内是没有洗衣机的,需要到洗衣房内投币使用公共洗衣机;大部分公寓不允许阳台晾挂衣物;大部分的公寓不允许饲养宠物。大部分留学生公寓可以先缴押金,在国内预定成功后抵达新西兰直接入住。
  三、Apartment
  公寓也是留学生的热门选择之一,只是新西兰主要城市的市区公寓面积都比较小,更多的设计的是偏向于很忙碌的人群,比如学生上班族,而不像国内公寓更多设计偏向家庭居住。奥克兰留学生一般会在skykiwi、trade me等网站上找公寓房源。
  Skykiwi大多是华人自己的房源,与房东直接签署租赁合同,无中介费。学生可以选择是要和朋友整租整套房还是跟人合租分摊房费。当然,留学生也可以选在Trademe等网站上寻找房源,提交申请表;通过中介公司租赁房屋,支付一周的中介服务费和押金。新西兰有大大小小不少的房屋中介公司,大部分中介收取一周房租+GST的服务费,当然有费用自然也有服务,也更多的保障租客和房东双方平等的利益。
  在新西兰租apartment需要注意的是,通常需要留学生到达新西兰本地后亲自看房再跟房东或者中介签订合同。大部分apartment不包含水电网费用,留学生需要自己跟电网公司签订合同,如电可以与Powershop等公司签订,新人还会有150刀的折扣。 新西兰是一个岛国,电力主要来自于水利发电,风能发电和潮汐能发电,能源清洁,价格也较高,以目前市场上比较便宜的Powershop公司为例,居民用电一度电相比中国那是贵了不少,所大家请注意节能,冬天使用电暖气会使你的电费帐单猛增,所以选择正北朝向冬天多阳光的房屋也能节约您的电费。
  目前新西兰本地的网络宽带提供商主要有Spark, Vodafone等, 大部分网络供应商提供固定电话业务和纯粹宽带网络的选择,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各公司的各类套餐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并且新西兰本地民用固定电话在本市内呼叫基本都是免费的。部分apartment包含水费,申请apartment时可以选择这类公寓可以省下一笔费用。另外,租房时也要考虑公寓是否包含家具。
  留学生寻找出租房屋时,请务必和出租房确认以上细节,尤其是租房合同,房租里含盖的部分,以免未来发生纠纷或是吃了哑巴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