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的新生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呢

出国留学成为当代最热门的求学方式之一,大家都对国外生活抱有很大的期待,能够踏上国外留学的道路心里想必是无比的兴奋吧,小编提醒广大留学生们在兴奋、高兴之余也要把出国留学所要发生的种种问题考虑清楚,做个有充分准备的人。那么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学子们要怎样才能尽快的适应周围的环境从而踏实求学呢?
  校园学习和生活
  美国大学的特点在于没有固定归属的班级,所以,根据自己选择的不同课程,就会有很多不同的同学。每个学期12-14学分是属于较为轻松的,16-18学分是比较紧张,但如果时间分配的合理,还是可以好好享受学期生活的。18+学分就属于学霸级别的学期了。当期中(mid-term)和期末(final weeks)临近的时候,一定要尽早安排好手头任务,分配好时间。
  美国大学学期、学分制、GPA,你真的都懂吗?
  在留学生多的校园里,最普遍的一个现象就是”种族小组分化” ——中国人只跟中国留学生或者亚洲留学生一起活动。并不是说这样绝对不对,但是这样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己的社交圈。可以通过学习中的一些活动来解决:
  1、小组活动
  大部分小课的教授在教学过程中都会布置小组任务, 在分小组的时候老师也会尽量随机分配,让每位同学都可以有新的学习体验。如果碰到自己选小组的情况,不要害羞,只需说一句 “Do you mind if I join you guys?”
  2、校园活动
  美国校园是非常注重体育运动的,最活跃的应该是橄榄球和篮球。其实看橄榄球比赛,看不看得懂比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感受和同学一起给自己学校加油的氛围和过程。
  授课方式
  英语对于赴美留学的学生来说很重要, 但是只要课堂上多与同学交流,课外积极参加学生社团,大胆自信地用英语表达,那么基本上半年左右就可以克服语言交流的问题了;要直面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在学习上,课前仔细进行预习,课上可以通过录音、做笔记等方法巩固知识, 积极与同学讨论,多向老师请教。课下也要通过做作业和复习的方式及时巩固知识。
  出行方式
  在美国出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主要包括:自己开车、公共汽车、地铁、出租车和校车等等。在美国大多数人是自己开车,不过地铁和公共汽车也很受欢迎。
  不管选择哪种出行方式,要多了解一些法律常识,遵守美国的规则和法律。开车时要尊重行人,让路人先过马路,等行人顺利通过时,汽车才小心翼翼的前行。另外,为了行车安全,尤其是雨天地面路滑时,开车更是要求小心。
  生活习惯和方式
  饮食方面
  不少学生在出国前对留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但在留学梦想实现后,却发现不是很适应国外的生活,尤其是日常饮食。如果是在学校公寓或在外租房,可以尝试着自己动手做一些饭菜,做饭用的素材和调料之类在美国唐人街或一些超市内是非常容易买到的。如果厨艺够好的话,还可以请国外的同学朋友来分享你的手艺,相信这样还能帮你扩大交际圈。
  美国留学住宿
  研究生阶段部分学校是没有为研究生准备宿舍的,如果有的话,一般来说是需要学生提前申请的,而且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如果选择自己租房,也是需要通过网站或者学长学姐提前找资源的。美国的房子的出租方式也分为短租和长租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要来选择。切记签合同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哦!